渝北网  >   文体
多彩校服张扬校园美育风采--看看我区部分校服秀

  两江小学校服秀

  庆龄幼儿园校服秀

  鹿山小学校服秀

  松树桥中学校服秀

  龙塔实验学校校服秀

  空港新城小学校服秀

  渝北实验中学校服秀

  统景小学校服秀

  汉渝路小学校服秀

  黄桷坪幼儿园校服秀

  兴隆小学校服秀

  中央公园小学校服秀

  菁菁校园,无处不张扬着成长的活力,而校服——正是这飞扬活力最直观、最生动的载体,是校园里永远流动的风景。

  在渝北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内,特色各异的校服成为了各个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龙文化元素、简洁明快格调、靓丽活泼风格……多彩的校服展现着孩子们多彩的校园风采。

  美观、得体的校服使学生从小接受美的信息、美的文化,达到美育的目的。龙塔实验学校夏季校服的风格是青春靓丽,在设计时充分注重了青少年身体的特点。男、女生分别穿着蓝、粉色主调的衬衫,配上棕色系的短裤、短裙,在校内奔跑、学习时,给人充满朝气的感觉。

  “我们的校服是墨绿色的裙子配上白色衬衫,就像春天的小草一样充满生机。”两江小学陶珂芯穿着校服,与同学们牵手走在操场上,一起讨论校服特色。

  同时,由于校服的标志性,学生在校期间穿着校服时,会形成一种心理暗示:要遵守纪律,注意言行,维护学校形象等,这样一来,德育的作用潜移默化。

  “孩子们穿上校服之后,自觉地形成了‘我是幼儿园的一员’的意识,这有助于小朋友集体意识的培养。”黄桷坪幼儿园校长唐春梅告诉记者,该校校服以纯白的主色调来代表学校“黄桷兰花朵朵芬芳”的文化理念,简洁的背心设计适应幼儿活泼好动特点,左胸上还配有独特的绿色调园徽设计。

  统一的校服还体现了学生个体的平等身份和地位,对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和团结、对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品质,避免攀比之风在校园里出现都有积极意义。在鹿山小学,同学们穿上以暖黄色为主调的校服。当学生们在操场上活动时,如同撒在绿草地上的春花,灿烂夺目,美丽而富有生机。校服左胸上配有独特的“龙图腾”元素,与该校以“龙文化”为核心的校园理念相呼应,彰显着“团结凝聚奋进开拓”的理念。

  “穿上时尚、大方、简洁、明快、实用的校服不仅是同学们的梦想,也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行学生在校期间全部着装校服,充分发挥校服育人的作用,全面营造青春、朝气的校园氛围。”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文/万桃利 图/万桃利 胡瑾 摄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