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做好服务文章 加快项目进度 力争早日开业
我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商贸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如何增强商贸经济发展后劲?今年,我区围绕“一心一廊两商圈”商贸产业发展布局,确定了20余个商贸重点建设项目和多个相关项目。为此,区级相关部门将做好服务文章,推动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开业。

  在工作中,我区将统筹抓好开放通道建设。区级相关部门将主动配合机场集团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第四跑道和T3B航站楼;全力抓好土地征收、建设协调等工作,加快铁路东环线、机场支线和木耳枢纽站建设;争取两江新区统筹,相关平台联动,加快龙兴隧道、六横线、观月大桥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与市级平台设施联通。

  在加快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中,将由空港新城公司牵头,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主动指导、帮助并督促各业主切实加快六大商业综合体建设,力争年底前龙湖天街、合景悠方、吾悦广场完成主体结构,其他商业体加快建设,为明年底基本建成夯实基础;区商务委、服务业公司将提前介入,统筹几大项目的主题方向、业态布局等,务求协调联动;同时,提前研究招商政策,帮助对接重点企业,支持招引一批著名品牌旗舰店、大型连锁超市等,合力打造主城新地标、商圈新样板。

  在抓好高端消费走廊建设和产业培育方面,我区将按照转型升级示范区要求,围绕建设1000亿级中高端消费走廊目标,全力推动系列项目建设、入驻企业发展,并加速产业集聚、人气集聚和消费集聚。

  同时,以智慧商圈试点和品质提升为抓手,打造消费名片。在嘉州商圈,区商务委、龙溪街道等将积极推动中渝国际都会3号地块独栋商业加快建设,指导新光天地引入高端商业品牌,支持举办系列商旅文大型活动,同时梳理周边业态,引导改造升级,着力打造“百亿级”商圈新地标,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在两路商圈,我区将着力实施提档升级,积极推动太平洋广场建设,帮助抓好招商引资,确保年内开业营运,并指导策划开展系列宣传营销活动,积极培育进口商品销售等业态,提升商圈品质和形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