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开展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活动

 

  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本报记者 宋路遥 提供

  本报讯(记者 宋路遥 通讯员曾江红)4月23日,区科协联合区中医院、区中医学会在古路镇开展了一系列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活动,切实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我区中医医疗服务能力。

  当天,主办方在古路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专题培训。区中医院专家同古路中心卫生院参训人员一道进行了医疗查房、病例讨论、药品查看等活动,以及《中医药法》巡讲、中医药推广、中医药用药指导等系列探讨交流。古路中心卫生院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且贴近工作,对基层中医的诊治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外,医务人员还在古路场镇为居民免费提供了健康咨询、测血压、把脉问诊和针灸等义诊服务,发放了中医药相关宣传资料,为居民耐心讲解了日常疾病预防及医药养生保健常识。

  据悉,此次中医药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将持续到5月29日,还将在双凤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船中心卫生院、茨竹中心卫生院、大湾中心卫生院、洛碛中心卫生院等5个培训地点陆续开展专题培训,内容包括中医药知识、《中医药法》、中医药适宜技术,并开展医疗查房、病例讨论、护理查房、现场中医适宜技术及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指导,促进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