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统景

全国网络达人到统景镇体验渝北乡村魅力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近日,“行·重庆——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暨文旅融合金点子征集”活动走进渝北。全国22位知名网络达人来到统景镇,以文图、视频、直播等多种表现形式“打卡”重庆风景,展示重庆人文,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行千里·致广大”的美妙乐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重庆文旅融合发展,结合重庆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邀请知名网络达人实地游览重庆新景,感受重庆人文,助力乡村振兴,推介巴渝美食,献计重庆文旅发展,向广大网友展示一个更加立体、丰富、生动的重庆。

  网络达人们到统景的第一站是梨橙果园,下车后随着清风扑面袭来的是梨橙花散发的甘甜清香,达人们在农场主的带领下了解梨橙文化,亲自体验采摘梨橙的乐趣。品尝完原生态的梨橙后,第二站是统景“小三峡”,达人们乘着竹筏悠然穿梭在统景“小三峡”中,陡峭的峡谷给人视觉上的震撼,不禁让人啧啧称奇。随着“两岸猿声“的愈加清晰,达人们来到了野生猕猴的栖息地,猕猴们演绎了难得一见的“百猴过江”,达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据了解,达人们将分赴主城、渝西、渝东北的部分区县,爬重庆的坡、过重庆的桥、看重庆的山、望重庆的水、读重庆的文,以“行·重庆”为主题,开展系列直播,创作系列短视频,拍摄系列精美图片,带领广大网友“零距离”互动体验重庆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和特色美食,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