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道德讲堂总堂举办“闪耀青春梦”主题活动

 

  在道德溯源环节,讲师运用书法艺术,由形及意,解读汉字背后的深义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4月24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团区委承办的“闪耀青春梦”主题活动在渝北区道德讲堂总堂开讲。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团员青年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追梦人。整个活动以颂扬“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为主线,共包括反省自问、道德溯源、学模范、道德承诺、唱好歌、送祝福等六个环节。通过道德故事、体验分享、现场书法演绎等形式,让活动参与者深刻体会到道德、敬业、梦想的力量。

  在道德溯源环节,西师书院讲师团讲师、西南大学国学院青年教师王琪在“春江花月夜”的古风古韵中,运用书法艺术,展现汉字“德”“敬”“梦”,并篆书、草书、隶书、楷书、行书的演变,讲解不同字体的转承演绎,解读汉字背后的深义,将“遵循本性、本心,顺乎自然,便是德”“梦想”的由来等生动展现出来。学模范环节播放的“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童立梅”的视频故事,将道德讲堂活动引向高潮,模范的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踊跃分享自己的梦想故事和逐梦经历。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参与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位观众表示,从古至今,梦想都不是空想,只有立敬业奉献之德,方能实现春种秋收。他将带着梦想上路,敢于追梦、勇于追梦,争做时代的追梦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