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加强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刘宏)近段时间以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按照地灾防治培训计划,分4个片区、5个批次开展地灾防治知识培训,确保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全区各镇(街道)片区负责人、驻守地质队员、各镇(街道)村(居)监测责任人及群测群防员、国土所相关人员等共计60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里的地灾防治专家和107地质队专家、208地质队专家、地研院软件工程师、区地环站地灾管理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并邀请心理学专家对全体地灾防治人员进行安全心理疏导。培训中,专家组织学习了地灾相关的法规知识,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地灾基础知识,特别强调了“四重”网格员的工作指南,进一步明确了各级人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同时,详细讲解了群测群防信息报送app功能和使用方法,对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外,针对培训片区不同的地质结构,分析了地灾易发区、重点地灾点的特征,提出了防范措施,并对农村建房如何选址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指导。

  通过培训,各地灾“四重”网格员进一步掌握了地灾相关理论知识,熟悉了法律法规,掌握了工作流程,提高了责任意识,使我区地灾防治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