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蒋婧)4月29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副区长颜其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区突出以整治促提升的工作重点,建立了以保障促提升的运行机制,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厕所革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共完成新建垃圾收集设施14842个,完成场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23公里,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13个、示范点13个,建成“四好农村路”515公里,新建和改造农村户厕6060户、农村公厕9座,完成16家养殖场污染整治任务和153家禁养区养殖场搬迁等。

  颜其勇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抓重点、抓结果、抓基本,加强底数排查,精准有力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清零行动,强力推进“厕所革命”,要创新模式,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着力在“治脏”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同时,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要保安全、保整洁、保干净,创造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