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国际机场即将开通3条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的定期货运航线
该航线将成为中国航程最长的定期货运航线

 

江北国际机场一隅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傅欣)近日,记者从区临空办获悉,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机场集团三方代表4月27日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最快今年6月,江北国际机场将开通3条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定期货运航线。这将是中国现有飞行线路最长、串飞航点最多的货运定期航线。

  埃塞俄比亚、重庆市有关领导及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阮草等出席签约活动。

  本次签约恰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3条定期货运航线的开通是对“一带一路”发展互联互通的积极响应。根据三方合作协议,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将与重庆市政府、重庆机场集团合作开通的3条从重庆出发的货运定期航线,分别是:重庆——亚的斯亚贝巴——洛美——圣保罗——圣地亚哥;重庆——迪拜——亚的斯亚贝巴——洛美——圣保罗——圣地亚哥;重庆——新德里——亚的斯亚贝巴——洛美——圣保罗——圣地亚哥。

  据悉,这3条航线在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后,均将“一机到底”、保持同一个航班号,继续飞往巴西和智利。该航线串联亚洲、非洲和南美,航线覆盖人口超过30亿,将有效满足重庆笔电、手机等产品发往中东、印度、非洲、南美等市场的货运需求。这将是中国现有飞行线路最长、串飞航点最多的货运定期航线。

  航线开通初期,将每周执行2班,之后会根据货源需要,适时调整飞行线路并按需增加航班班次。埃塞俄比亚航空将采用B777-200F货机(最大载货能力为100吨)执飞该航线。这条航线的开通,将为重庆高新科技及电子产业的供应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运输解决方案,为这些企业打开非洲和南美市场奠定良好的物流基础。埃塞俄比亚航空还将通过回程航班把南美洲及非洲的农产品、海鲜水产等鲜活货物运送到重庆及中国各地。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