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梳理项目清单 完善工作体系
全区强力推进商贸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加快培育海领(临空)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提档升级三亚湾水产市场、推动两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近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今年,我区将加快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和项目建设工作,为渝北商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今年初,区商务委对照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梳理出了商贸产业重点项目清单,包括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空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等开放型经济重点产业项目4个,海领(临空)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三亚湾水产市场提档升级、两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等民生消费类重点项目5个,“渝北企业家一带一路行”活动等重大活动类项目4个。为此,区商务委将对每个项目建立工作体系,明确工作措施,确定时间节点,实行量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为加快项目建设,将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责任分工,对每个在建重点商贸项目明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对接科室,坚持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认真兑现市、区有关政策措施,协调完善配套设施,并畅通在建重点商贸项目与相关区级职能部门沟通渠道,协调解决企业办证、审批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确保21个在建商贸重点项目早完工、早运营、早见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