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打造智慧养老云平台 开启智慧养老新模式
渝北建立重庆第一个智慧养老云平台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吴光霞)近日,我区在双龙湖街道试点建立了全市首个智慧养老云平台,为社区居家和养老机构老人提供动态健康监测、健康管理、居家上门和社区文娱等专业贴心的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这标志着我区即将实现“智慧养老服务”零距离。

  这套智慧养老云平台由区民政局于2018年底出资采购,由成都全时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运维。为确保渝北智慧养老云平台上线后安全稳定运行,我区先在双龙湖街道进行试点,待系统功能运行良好后再在全区上线运行。

  据介绍,智慧养老云平台是互联网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运用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汇总老年人基础信息和服务需求,整合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信息,通过加强涉老数据、信息的汇集整合和发掘运用,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建构起规范的基础涉老数据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管理模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管理模块和社会办养老机构建设补贴、运营补贴管理模块。

  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可随时掌握养老人员信息,实现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有效避免因为信息没有共享而造成的该停发的补贴却未停发等问题出现。

  据了解,目前全时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基础数据录入。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