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将开展文化精品力作提升行动
推动渝北文化产品由“特”转“优”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记者曾浩舟)如何打造精品文化产品?近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全区将开展精品力作提升行动,深挖特色,打造精品,讲好渝北故事,提升渝北知名度。

  为此,我区将加强特色资源挖掘。集中力量培育巴渝武术、书法、少儿版画、戏曲等渝北特色文化,加强“全国武术之乡”建设,积极争取赵氏武术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完成第八批区级非遗传承人申报;继续开展“喜乐汇”“周末剧场”“书画艺苑”“文化讲堂”“临空璀璨”金秋艺术季等品牌文化活动;推进戏曲进校园99场,做好“文化赶场”品牌活动。

  同时,我区将推出精品旅游路线。做好全域旅游规划,注重注入文化领域项目,提升旅游景区景点内涵。推出以轻轨沿线串联圣名游乐城、中央公园、国博中心等景点的临空都市文化旅游线,以及串联两江影视城、统景温泉、巴渝乡愁等景点的乡村文化康养旅游线,并以“三环十景”发展布局为引领,打造一批区域性文化旅游走廊和线路。

  此外,我区将打造精品文艺创作。精心创作舞剧《春》《夏》《秋》《冬》、渝北特色“一戏一歌”;加强临空艺术团建设,在舞蹈、曲艺、声乐等多领域打造品牌节目;加强文化交流,推动各地优秀文化节目“走进来”,鼓励本土原创文艺精品节目“走出去”;精心打造一台高品质的渝北特色文艺演出,组织到景区、商圈及体育赛事中巡演,提升文化内涵,展示渝北形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