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召开第二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柯雨)5月6日,区政协召开第二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作为,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副区长张问伦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周恒丰、郭里、张攀龙出席会议。

  彭建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重视、对重庆人民的关怀。总书记为重庆今后的发展导航定向,并提出了新的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彭建康要求,区政协机关、各专委会、各界别、镇街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要带着问题学习,理解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彭建康强调,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淬炼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实际行动及工作效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了即将召开的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