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第二届西洽会16日在渝北开幕
渝北展馆看点多 智能制造成亮点

  本报讯(记者 柯雨)“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16—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数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齐聚重庆,共谋合作与发展之际,渝北展馆立足临空及产业发展优势,秉承简约大气、绿色环保、有创意、有亮点的总体设计思路,展示了开发开放与现代科技兼容并包的“临空渝北”新容貌。

  据了解,本次西洽会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合作展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等。来自国内外4000余家企业参展,应用于高铁轻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民生等领域的新科技、新产品将如数亮相本届“西洽会”。此外,将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世界500强企业、2000余家跨国公司齐聚山城,共谋合作与发展。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内陆开放高峰会、“2019央企重庆行”、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活动。

  本届西洽会上,渝北展区设在魅力西部合作展区N8-5,展览面积468平方米,组织了30余家名特优企业参展。“渝北展馆立足区位及产业优势,设置了开放开发、智能制造、大数据、消费升级、文旅农融合等5个主题展区。”渝北区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西洽会上,渝北将对“临空渝北”发展前景、投资环境、产业优势、重点成果等进行集中展示,突出宣传临空经济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以及创新生态圈、国际航空港、智能制造基地建设情况,以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反映渝北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力争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来渝北投资兴业,助力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