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5月15日,我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主题为“助力西洽会实现新作为”的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2个,其中合同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29个,涉及航空物流、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金融、文化创意、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371.35亿元。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副区长唐密、阮草见证签约。区委常委徐永德主持签约活动。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中通快递(香港)有限公司等32家签约企业代表出席签约活动。

  据悉,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16日在渝北区内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为助力“西洽会”,我区举行此次签约活动,集中展示近期招商引资新成果,既是渝北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渝北抢抓“三个作用”机遇,努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渝北新作为、实现渝北新突破的具体行动。

  受区委书记唐川委托,谭庆在签约活动上致辞,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渝北区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速集聚高端产业、先进要素,深入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实干实绩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他表示,渝北将始终秉持“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践行契约精神,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尽快建成投产运营,在渝北这块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成就辉煌。

  记者了解到,当天签约落户的项目,投资产出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丰富,符合渝北产业发展方向,契合企业发展愿景,不仅能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增长动力,也将为传统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发挥重要的示范和牵引作用。其中,中国快递行业“五巨头”之一的中通快递(香港)有限公司拟投资2.24亿美元,在木耳航空物流园打造集仓储电商产业孵化、航空仓储转运、中通优选仓储、智能设备研发等于一体的智慧电商物流园,并作为中通西南总部基地。高精密模具零件制造龙头企业宝利根(东莞)拟投资约6亿元,在前沿科技城建设汽车、手机以及笔记本等产品的精密模具及精密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基地。全球领导型蓝牙协议栈IP提供商“百瑞互联”签约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从事蓝牙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