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渝北区现场签约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额54亿元

西洽会渝北展馆亮点多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渝北区现场签约4个重大项目,分别是中通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宝利根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先石证券基金项目、复星医美医院全国总部项目,总投资额54亿元。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徐永德,副区长阮草等参加“西洽会”开幕式。

  临空招商公司、空港经济开发公司、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临空投公司与中通快递(香港)有限公司、宝利根(东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广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现场签约。

  “我们将加快项目规划建设,推动实现尽快投产运营,优化电商、快递及配套服务的资源配置,立足渝北拓展‘海外购’等业务。”中通快递高级副总裁王吉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渝北是两江新区开发的主战场和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是自贸试验区、中新项目的重要承载地,拥有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四位一体”综合立体交通网,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非常突出,特别适合发展快递业务。中通公司计划投资2.24亿美元(约15亿元人民币),在渝北打造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并作为中通西南总部基地,实现中通在西南地区快件集散分拨效率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宝利根公司计划在前沿科技城投资6亿元,建设汽车、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精密模具及精密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基地。浙江广凡资产公司拟落户重庆基金小镇,发起总规模约30亿元的证券类基金,主要在证券二级市场开展业务。复星医投公司拟集结行业顶级学科力量和资源,投资3亿元在渝北建重庆星荣医美医院(三级整形外科医院),打造出一张属于重庆的“美容”名片。

  据悉,当天的“西洽会”共计签约132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额3375.3亿元。项目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智能制造、高端物流、云计算、生态保护、文旅等产业和领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