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谭庆在区政府重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上要求
认真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有关工作。

  会上,区水利局汇报了区人大重点建议《加强农村集中式、分散式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理情况,区经信委汇报了区政协重点提案《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促进渝北制造业转型升级》办理情况。

  谭庆指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凝结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精准审题,找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方向,针对性提出工作措施;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做到办前有征询、办中有沟通、办后有反馈;要切实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与改进工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在谈到农村供水相关工作时,谭庆指出,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也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努力解决好代表建议中反映的洛碛镇部分农村片区供水问题,要持续推进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和规范化建设,加快农村水厂回收和统一管理,尽快实现农村供水同网同质同价格,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让广大农村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针对九三学社提出的“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促进渝北制造业转型升级”重点提案,谭庆强调,当前正是渝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提案内容紧密结合了当前渝北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体现出政协提案聚焦中心、服务发展的特点。区经信委要会同有关部门,结合提案反映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突破,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打造“渝北智造”品牌;要立足渝北制造业发展现状,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OPPO智能生态科技园等重大制造业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要围绕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加大龙头型、引领型智能制造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集聚上下游关联产业,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推进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区领导徐永德、颜其勇,区人大代工委、区政府办、区政协提案委、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