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女子饮甜酒开车 被查酒驾亏得大
区交巡警依法查处一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陶璨雄)驾驶员李洁(化名)以为喝点跟饮料差不多的甜米酒不算酒驾,结果上路开车2公里,就在洋河东路被区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查获,受到严肃处理。

  当日晚上22时许,龙塔大队民警正在洋河东路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这时,一辆红色菲亚特轿车从观音桥九街方向驶来,驾驶该车的是一名女司机,民警盘查时,发现她身上有酒味,便对她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60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经查,女司机叫李洁,今年36岁,事发当晚,李洁与自己的一位闺蜜一起来到观音桥九街一家餐馆吃饭。席间喝了一碗甜米酒,甜酒像醪糟水,香甜可口。餐后,她以为这种甜米酒根本不算酒,自己头脑清醒,精神很好,便开车回家。哪知道,刚行驶2公里左右,便在洋河东路被民警查获。

  民警对李洁进行了法制教育,告知其任何饮料、食品,只要含有酒精成分,进入体内都可能被检测出来,超过一定标准驾车就会涉嫌交通违法。米酒已经带着“酒”字,怎么会认为喝了甜米酒开车就不是酒驾呢?李洁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不会在体内带着酒精的情况下开车上路。李洁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李洁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