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渝北“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启幕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文化进景区”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万桃利)5月17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举办的“文化进景区”系列主题活动在龙兴古镇龙吟楼拉开序幕。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现场宣布活动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唐密,区政协副主席张攀龙出席活动。

  据了解,今年5月—6月期间,我区将陆续展开“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渝北”“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第十届文化遗产宣传月”等“文化进景区”系列主题活动。市民可以观看绘声绘色的表演,品尝芳香四溢的美食,参与消费惠民送好礼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唐密在致辞时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渝北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策划开展了“文化进景区”、文艺演出、艺术展演等系列活动,用文化提升旅游的品质,以旅游彰显文化底蕴,让市民尽享文化的魅力和旅游的乐趣。

  启动仪式后,来自临空艺术团以及巴渝民俗(非遗)的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展演。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文化旅游产品宣传展销,非遗项目、民间收藏品交流展示,非遗类小吃、中华名小吃制作等活动。

  此外,活动还为渝北区第七批区级非遗项目及第八批区级非遗项目传承人代表授牌、颁证,为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捐赠文物的代表颁发证书,并为“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渝北”岗位服务明星颁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