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全市“计量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渝北

  本报讯(记者周新宇)今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当天,在龙山街道银桦社区的融乐园,一场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计量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渝北,旨在全面展示计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东华出席活动。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计量质检院、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重庆凯源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重庆市电力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等单位,开展计量知识宣传和免费计量检定活动,向广大市民讲解水、电、气表等民用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免费为市民提供血压计、眼镜屈光度等检测及校准服务。同时,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出租车计价器、血压计、温度计等计量器具小知识。

  据悉,这是市市场监管局将渝北作为全市“计量服务进社区”重点宣传点开展的一项活动。接下来,该局还将开展“光明计量进校园”等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围绕涉及民生的计量器具,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查活动,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广泛组织和动员供电、供水、供气和制配镜等企业和行业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政府主导、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计量节日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