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我区举行2019年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

全区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万桃利)近日,由区老体协和双龙湖街道主办的2019年渝北区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在区体校举行,来自双龙湖街道、两路街道、石船镇、区水利局等9个街镇、部门老体协参赛代表队,1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参加了交流活动。

  按照活动规程、规则,各代表队参加了22个小项目的角逐。其中,集体规定套路7个,集体自编套路8个,柔力球双人展示3个,柔力球3人展示4个。

  首先展示的是集体规定套路演示。来自两路街道、龙山街道、石船镇等7支代表队纷纷亮出精彩的柔力球表演技能,在旋律优美的歌曲演唱中起舞,球不离拍,拍随人舞。服饰、舞姿相互映衬,呈现一幅色彩明丽的动态画面。在随后进行的集体自编套路展示环节中,各代表队动作整齐划一,从入球到落球的整个套路始终连贯、自然、流畅,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最后的项目是柔力球双人展示及3人展示,选手们动作娴熟,姿态优美,彰显了老年人健身风采,赢得了队友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整场交流活动中,各参演队选手充满活力,共享了一场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群众性文化体育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双龙湖街道1队、回兴街道、双凤桥街道、两路街道代表队获得集体套路交流优胜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表彰。

  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充分展示老年人精神风貌,丰富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的预期目的。据区老体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将以开展各类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等形式,全面推进辖区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着力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