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
审议《渝北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5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7次常务会,审议了《渝北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全区农村公路交通整体服务水平,区政府决定今年在全区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范围为全区所有已建成的县、乡、村道,农村区域内的国省道,整治时间为5月1日至12月31日。

  本次整治以“畅、安、舒、美”为总体目标,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差、病害修复不及时、交安设施不完善等养护突出问题,全面治理违法建设、非公路广告及标志标牌、乱堆乱放、倒“野渣”、超限超载等公路乱象,着力优化公路绿化景观及人文生态环境,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长效机制,达到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洁、美观、舒适的景观和视觉效果。

  谭庆指出,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抓手。谭庆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把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区级、镇级、村级及巡查四级路长制,加快形成分级负责、覆盖全区的道路管理网络;要坚持保基本,进一步强化道路管护,切实解决农村道路脏乱差、路面不平整等问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坚持点线结合,加强对公路沿线裸露路缘、边坡及其他空地的治理、覆绿工作,提升农村道路绿化效果;要坚持示范引领,结合渝北“三环十景”建设,选取一些典型、重要路段进行重点整治,确保做出示范、做出成效、做出形象,充分展现渝北乡村的美丽风貌。

  区领导廖红军、曾军、颜其勇、张问伦、唐密、马成全等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