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渝北区举行首届养老产业招商推介暨产业发展研讨会
我区与7个养老服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宋路遥)5月23日下午,重庆金陵大饭店高朋满座、群贤毕至,渝北区在此举行首届养老产业招商推介暨产业发展研讨会。会上,我区与7个养老服务业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将在养老产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副区长张广莉等出席招商推介会。

  推介会由廖红军主持,徐松强作主题演讲,张广莉代表渝北区作养老产业推介。

  据悉,当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老服务客商参观考察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渝北社会福利中心、宝圣湖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区养老服务产业。截至2018年底,渝北区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已达20.62万人,占比达到20%。近年来,渝北区着力在规划设计、政策体系、供给能力、创新推动上下功夫,养老产业发展全面提速。目前,全区共建成各类养老设施145个,养老床位6300余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渝北如何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养老产业高地抒怀畅谈、共献良策。其间,商务部研究院服务产业研究部副主任俞华作了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趋势与政策主题分享,民政部养老服务业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志良作了我国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主题分享。

  受区委书记唐川委托,谭庆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渝北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谭庆说,渝北区位条件优越,综合交通体系发达,生态环境宜居。在渝北发展养老产业,具有良好的环境优势、市场优势、政策优势。我区将持续优化服务,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高效化的政务环境、便利化的创业环境,大力支持在渝北发展老龄事业产业的企业。希望各位企业家与渝北加强沟通、强化合作、优势互补,把渝北区的养老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实现双赢。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