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石船镇乡村旅游季开幕
蓝莓采摘、萤火露营邂逅浪漫

每当夏日夜幕降临之时,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仿佛静夜中跳动的音符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提供

  成熟的蓝莓挂满枝头,使人垂涎欲滴

  在万木葱茏,疏果芳香的夏季,石船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乡村旅游季。5月17日,石船镇第二届普吉湾蓝莓采摘节暨第四届元邦萤火虫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邀你一起去“品果香”,寻找童年的记忆和浪漫情怀。据悉,蓝莓生态庄园已于18日开园,萤火虫旅游节也在20日开幕,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

  普吉湾蓝莓采摘节以“莓好生活·果香渝北”为主题,游客可漫步于普吉湾蓝莓生态庄园,细嗅果香四溢;拨开层层叠叠的绿叶,一串串蓝蓝绿绿的蓝莓果实挂在枝头,垂涎欲滴。摘一颗放在嘴里,酸甜可口、脆爽多汁,一股清新的芳香在口腔里蔓延,整个身体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普吉湾蓝莓生态庄园位于石船镇大堰村。该庄园地理位置优越,坚持全程生态种植、人工除草,以确保果蔬无污染、零农药,种出的蓝莓颗粒饱满、绿色健康。

  此次普吉湾蓝莓采摘节包括蓝莓宣传推荐会、蓝莓科普亲子活动、蓝莓庄园拍照打卡和现场采摘、农特产品展销等四大活动,游客可前往观看现场文艺演出、网络达人直播,参与亲子互动、拍照打卡生态庄园、品尝蓝莓盛宴等趣味项目,更有石船土鸡、腊肉、蓝莓酒、蓝莓果干、蓝莓酱等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等你带走!

  以“自然·情侣”为主题的第四届元邦萤火虫旅游节将为游客带来一场浪漫的旅行。

  元邦荧火虫庄园位于石船镇麻柳村。每当夏日夜幕降临之时,300多亩田园里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仿佛静夜中跳动的音符。徜徉其间,仿佛置身于银河,触手可以摸到点点“繁星”;道道流动的霓虹,上下翻飞,变幻出万种风情。

  据介绍,萤火虫的出没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每天夜幕降临后陆续出现,将持续一个半小时,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本次第四届元邦萤火虫旅游节包括萤火虫体验观赏、情侣专场体验、自然科普教育及食农教育、露营及房车体验等项目。游客可亲自前往,倾听科普讲座,参与自然观察、动手实践,科普萤火虫知识;也可情侣前往,通过场景布置,营造浪漫气氛,度过难忘时光。

  为了服务更广大的游客群体,庄园在现有民宿的基础上,还在园区内设置了帐篷、房车等体验项目。游客可在星空下,听着蛙鸣开展露营活动,享受专业的安保和贴心的早晚简餐。

  据介绍,近年来,石船镇按照建设“花海果乡”,打造“开放石船”的思路,坚持农旅一体化的路子,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现已形成了重桥葡萄、石翔柚子、河水脆红李、胆沟皮球桃、天坪反季节无公害蔬菜、元邦鱼翅瓜、普吉湾蓝莓等特色优势品牌,总量达5万余亩,“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格局凸显。

  此外,石船将农业与乡村旅游和文化嫁接,创造性的提出了“乡村旅游季”概念,现已连续举办了葡萄文化节、柚子节、年猪节、蓝莓节和萤火虫节等乡村旅游季活动,并带动了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等相关产业发展。

  小贴士>>>

  蓝莓采摘季

  活动时间:2019年05月18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石船镇大堰村普吉湾蓝莓生态庄园

  推荐线路:

  1、重庆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左)→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

  2、机场高速→桃源大道→空港收费处→龙兴收费处→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

  3、机场路走盛兴大道渝邻高速(龙兴鱼嘴)→盛兴大道→龙兴→唐复路(龙盛路→龙兴→龙驿大道→龙骏大道)→张关(长寿)→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

  萤火虫旅游节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渝北区石船镇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推荐线路:

  1、重庆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左)→两江大道→石船→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2、机场高速→桃源大道→空港收费处→龙兴收费处→两江大道→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3、机场路走盛兴大道渝邻高速(龙兴鱼嘴)→盛兴大道→龙兴→两江大道→石船→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