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谭庆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诚实踏实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渝北生态环境质量

5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谭庆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诚实踏实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渝北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副区长张广莉、颜其勇,区级相关部门、镇、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据介绍,5月8日以来,区生态环境局再次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将倒排工期、打表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谭庆指出,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渝北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认真作为,对照整改清单,诚实面对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实现消除污染物存量、减少污染物增量的目标,让渝北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静。

谭庆要求,要建立问题台账,进一步梳理问题来源、整改主体、整改进展,为整改工作提供内容详实、逻辑清楚、完整规范的任务清单。要明确整改职责,按照属事属地的原则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实现专人专责专心专做。要深入自查排查,对已完成的整改项目认真开展“回头看”,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不断巩固整改成果。要狠抓问题整改,妥善处理好群众长期投诉、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认真抓好排污口审批、污水管网建设管理、雨污分流整治等具体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协同配合,做好工作统筹和资源调拨,在整改中注重点线面结合,加强横向与纵向协调,确保整改落实无盲区、整改事项不挂空。要加强督查问责,压实推进整改工作,以严肃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力促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