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举行十五届五十四次主席会
协商应急管理工作 提升防治自然灾害能力

  本报讯(记者王彦雪)5月23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五十四次主席会。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唐密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会议协商了全区应急管理工作。

  据了解,我区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通过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双重防控、严格执法追责倒逼企业责任落实等措施,持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第一名。

  当天,在听取了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情况通报后,与会各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围绕应急人员队伍建设、群众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力度、应急管理工作资金支持等方面展开讨论,建言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彭建康肯定了我区应急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要落实国家机构改革要求,从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使行业监管职能、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保障等多方面着手,全面提升我区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下一步,区政协将持续关注应急管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发挥委员智慧,共同助推我区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组织2019年“六五四工作计划(送审稿)》及《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外出培训工作细则(送审稿)》。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