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我区组织召开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消防安全集中约谈暨培训会

渝北新闻社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区各行业部门、镇街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全面深化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连日以来,我区分三个会场组织召开全区各行业部门、镇街、网格员和消防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集中约谈暨培训会,全区各行业部门、各镇街负责消防工作的领导,各公安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领导及专职民警、社区负责人、网格员、重点单位消防负责人及管理人共20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约谈。

约谈会上,支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传达了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阐明了召开此次集中培训约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参训人员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提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参与此次消防安全约谈培训,切实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接着,分析了全区的火灾形势,对《消防安全责任制》等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对近期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再次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分别从全国各类火灾事故案例及法律责任追责、网格化”管理、专兼职消防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约谈会后,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围绕火灾实例、主体责任、落实管理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着重讲解了各行业部门及镇街、网格员开展消防检查内容、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标准、消防安全巡查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方面知识。

此次集中约谈培训受到参训单位的广泛肯定,对于进一步增强政府部门和各镇街、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消防工作水平,推动消防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