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 安全知识送到千万家

渝北新闻社讯 为进一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检查专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渝北消防支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把消防常识送到居民家里,让居民朋友们足不出户学防火。

在宣传中,消防宣传人员热情的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重点讲解了家庭火灾的特点、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起火灾扑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丰富居民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在讲解过程中,宣传人员耐心回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防火救火的基本知识的问题,比如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与逃生等方面的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员在社区的空旷地为居民们讲解并示范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社区居民、小区保安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活,有效形成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效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