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支队开展大型综合商业体专项检查

渝北新闻社讯 大型商业综合体作为城市化建设的标志性产物,体量大、结构复杂、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了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近日,区消防支队深入SM广场、恒大中渝广场、新光天地等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支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随后重点对商场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联动设施能否正常运行、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室内装修是否采用可燃材料、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标准、防火卷帘位置是否占用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还随机对商场工作人员的“四个能力”掌握进行了抽查,现场抽考了工作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相关知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商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要求商场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检查不仅排查了消防隐患,还进一步明确了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强化了商场消防安全责任人的安全意识,为做好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