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支队举办全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集中培训与考核

渝北新闻社讯 为扎实做好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技能水平,近日,渝北消防支队组织全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在冉家坝中队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及考核。

培训前,冉家坝中队指战员首先向微型消防站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从理论和技能两方面入手,重点讲解了燃烧常识、器材装备常识、安全防护常识、疏散逃生常识、自防自救常识、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原理及维护常识等消防基础理论,详细剖析了基本破拆工具的使用保养、水带基本连接、水泵的操作使用和注意事项等,并为大家实地操作。器材使用讲解结束后,指战员为全体培训人员讲授了灭火救援战术方法、组织指挥程序、灭火战斗行动要则、火灾现场应对心理以及控火措施等系列知识。

现场,参训人员按照培训内容,对灭火器的使用、战斗服穿戴、水带连接等科目进行了实践操作,对个人防护装备佩戴、空气呼吸器佩戴使用、水带连接出水等科目进行操作体验,认真巩固学习成果。为检验学习实效,指战员组织参训人员以组为单位进行技能考核,让大家真正学会、掌握、用好各项技能。

活动结束后,中队指战员对培训和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希望各重点单位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理论知识和实战化训练,经常进行消防检查,要定时维护企业消防设施和器材,充分发挥微型消防队在企业的作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