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支队:消防宣传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

渝北新闻社讯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确保辖区内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近日,区消防支队组织宣传人员来到环湖雅居社区,针对周边群众开展面对面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支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点向广大商户及群众详细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成因及危害性、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商户做好日常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清理店铺内可燃物、严禁占用挪用安全疏散通道和室内消防设施设备。支队宣传人员还充分利用商场人流量大的特点,向购物群众以及商店售货员发放消防宣传单,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提起灭火器,拔下保险销,对准火源根本,用力压下手柄。”渝北支队宣传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灭火器,支队宣传人员也一一进行讲解,例如干粉灭火器在使用前要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二氧化碳灭火器不能直接用手抓住喇叭筒金属连接管,防止手被冻伤。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有效的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而且丰富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辖区防控火灾能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