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我区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渝北新闻社讯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近日,重庆市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唐密,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消防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会议结束后,渝北区唐密副区长组织召开续会。

首先,区消防支队赵海生支队长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此次专项行动要重点检查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厂房仓库、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等11类重点场所;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违规改建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用火用电管理不规范等10类突出问题。

随后,副区长唐密结合全区消防工作实际,对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保持警觉,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辖区内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强力整治,全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紧盯防控靶心,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注重宣教结合,正面宣传引导,反面宣传警示,全面提升公众消防素质,各单位要强化工作措施,组织约谈培训、开展集中整治、突出重点防范,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单位必须严格执法、依法处罚,并督促其整改,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各项工作责任上肩任务落地。各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行业监管水平,着力构建“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各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全面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处置准备,加强联勤联动和会商研判,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和值班备勤制度,切实做好应急物资、人员、装备、训练等保障,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

会议结束后,副区长唐密要求各单位认真研究,结合本单位本辖区实际情况制订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