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防灾减灾宣传周 渝北消防在行动

渝北新闻社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周消防宣传工作,近日,区消防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来到观月路,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培训活动。

“大家在平时一定要熟悉自己的生活环境,特别是住在高层建筑的居民,一定要掌握高层建筑的安全通道,以便发生意外时可以迅速确定逃生路线。遇到火灾时,切忌慌乱逃窜,不要贪恋财物,保持冷静,理智选择逃生路线,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在撤离到安全地区后迅速拨打火警电话。”活动中,渝北支队宣传人员一边分发宣传资料,一边向居民分享消防常识。

在集中宣传结束后,渝北支队宣传人员组织重庆长安物业的员工参加培训,他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水枪水带和灭火器,以及处置初期火灾的注意事项。在讲解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后,渝北支队宣传人员组织重庆长安物业的员工清理出一片空地,模拟火灾现场实践操作。提起灭火器,拔下保险销,对准火源根部,用力压下手柄,参加培训的物业单位员工有条不紊地操作灭火器扑灭了火源。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物业员工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为辖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