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支队组织重点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培训

渝北新闻社讯 5月12日为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辖区重点单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观念,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区消防支队组织辖区部分重点单位负责人在奥蓝酒店开展防灾减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培训。

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酒店消防安全演练预案,设定酒店三楼厨房着火,接到报警后,奥兰酒店员工迅速响应,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到位扑灭火灾,楼层疏散员在疏散通道协助客人从安全出口进行疏散。参加演练的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弯腰,在疏散引导人员的指引下,顺着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的方向,按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转移到安全地区。撤离过程井然有序,所有员工在短短几分钟内全部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渝北支队防火监督员朱小杨对本次防灾减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并详细讲授了防灾减灾相关的应急知识,随后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水枪水带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最后她要求各重点单位人员要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重点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抵御火灾的综合能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