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宣传进农村 细讲防火知识受欢迎

渝北新闻社讯 为全面推进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农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区消防支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农村地区,利用当地赶场的习俗开展了一次“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消防安全“大礼包”。

宣传过程中,消防宣传员积极受理农民群众的咨询,向群众发放《消防常识二十一条》《全民消防安全常识》《农村防火常识》等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防火手册,并为群众讲解消防有关法律法规,让群众面对面接受消防安全教育。“这图画的挺好看的,得好好看下。”“原来都不注意这些东西,以后要注意,免得着火。”当宣传人员把消防知识手册发到群众手中时,大家就仔细的看着书中画的各种消防漫画,并不时相互讨论着火灾防范。此次宣传,消防宣传员针对夏季农村家庭用电、用火不断增多,火灾危险性增大的实际情况,从夏天用火用电、小孩玩火等农村易引发火灾的因素入手,向村民细致讲解家庭如何防火、如何灭火,提醒广大村民注意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进一步提高和普及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农村广大群众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深深融入到百姓的生活当中,为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