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宣传进企业 工厂员工收到防火“大礼包”

渝北新闻社讯 为全力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区消防支队深入空港一工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把消防安全“大礼包”送到工厂员工手中。

培训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火灾案例和企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企业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从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入手,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单位火灾危险性、常见消防器材的配置与维护保养、防火巡查、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消防安全档案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员工们认识到火灾带来的危害性,了解引发企业火灾的主要原因,明白身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职责,学会预防火灾知识,让火灾远离企业,确保安全。随后,宣传人员就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用气,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方法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得到了该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们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并传播给更多的家人和朋友,让更多人掌握消防常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