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增强责任感 打好攻坚战
区经信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文谋凯 张夏子)近日,区经信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区经信委机关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当天,区经信委邀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到会作了题为《聚焦脱贫攻坚、突出民生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区经信委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经信系统立足本职,履行好“三大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经信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给的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在扶贫工作中,经信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沉心静气、扑下身子,深入联系镇村了解实情,真心实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既扶贫又扶志(扶智)。要按照区扶贫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对标对表,每周上门一次,每月小结一次,每半年座谈一次,年底看成效。要做廉洁勤政的表率,做到扶贫方案实、扶贫举措实、扶贫行动实、扶贫效果实。要让扶贫对象真正感受到经信委是真扶贫,稳扶贫。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