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塔

传递好人力量 营造向善氛围
龙塔街道举办“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与谢勤、徐正芝互动交流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辜婷婷)近日,龙塔街道在紫园路社区绿色空间小区院坝举办了“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

  活动中,见义勇为的“中国好人”覃磊首先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去年,面对歹徒手中的尖刀,他没有退却,英勇上前,成功制服歹徒,救出了被挟持的女民警,赢得了一片称赞。随后,龙塔街道“爱岗敬业”道德模范谢勤及她的同事徐正芝走上讲台,分享了谢勤十多年来,以持之以恒的坚守,用攻克堡垒的执着,为辖区老年人创办了老有所乐的精神家园龙塔老年大学的故事。

  身边好人的深情讲述感染了参加活动的居民。微访谈结束后,龙塔老年大学学员带来的歌曲《好人在身边》更是把“崇敬好人、争当好人”的理念再度深化,倡导更多人参与到学好人、做好事的行动当中。

  活动最后,龙塔街道现场表彰了覃磊、谢勤、牟钢等10位“龙塔榜样”身边好人,陈万英、左小容等10户龙塔街道“最美家庭”以及廖晓芸、周刚等6位“闪亮螺丝钉”,营造了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