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副区长张广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据介绍,过去一年,全区各部门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压实水环境保护责任、强化水环境保护监管、强化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严格规范水污染防治执法四大方面发力,狠抓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整体转好、持续优化。随后还听取了区住建委、区水利局等部门相关工作推进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快城市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提高农村治污设施利用实效,优化农村垃圾收运体系,提升农村饮用水源水质,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区域共治共管联动机制,扎实推进全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全力保障执法检查、整改落实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引导公众参与,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方面的信任和支持,为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