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唐川谭庆等区领导看望少年儿童时寄语
胸怀理想 刻苦学习 快乐成长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杨荟琳)“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分别于5月28日、29日前往龙塔实验学校、中央公园小学,看望少年儿童、慰问广大教师,代表区委、区政府祝全区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向全区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龙塔实验学校是一所现代化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和合教育,和美人生”为办学理念,现有77个教学班,在校师生近4300人。28日下午,唐川一行来到龙塔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们迎上前来,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操场上正在开展趣味运动会,孩子们欢快地跳着竹竿舞,玩着滚火车等游戏,欢声笑语,热闹喜庆。在操场上,唐川给学生代表送上书本、体育用具等节日礼物,勉励大家多阅读、多运动,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园长廊内挂着学生创作的书法、水墨画等作品,展现出孩子们五彩缤纷的内心世界。唐川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在学术报告厅,一场主题为“放歌新时代幸福向未来”的文艺活动正在上演,唐川饶有兴致地认真观看,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点赞。在美术功能室,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聚精会神地画画。“画得很好,长大当画家!”唐川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鼓励大家要培养兴趣,勤加练习。

  唐川对区教委、龙塔实验学校等单位负责人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少年儿童成长,寄予殷切期望。要教育全区少年儿童牢记总书记嘱托,从小立下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要胸怀理想、刻苦学习、快乐成长,培养动手能力、创造才干、坚强体魄,长大后成为对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有用的人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四个一流”目标,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沉心静气抓好教育工作,推动渝北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9日上午,谭庆来到中央公园小学,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特色课程。据了解,中央公园小学是渝北区政府批准设立的一所公办小学,占地18702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可容纳师生1700余人。在学校走廊内,一个个展台上放置着学生们的绘画作品和书签、T恤等手工展品。谭庆来到展台前,边看展品边和学生们交谈,并为他们的创意鼓掌点赞。在学校的室内体育馆,正在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游园活动。谭庆来到体育馆内,少先队员为他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谭庆为学生们送去了文体用品,并勉励他们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美好的学习时光,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谭庆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渝北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完善软硬件设施,教育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全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教育高地,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谭庆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及各中小学校要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学生茁壮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希望家长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渝北教育事业发展,配合做好家校共育,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努力成才。

  副区长张广莉、区教委、相关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慰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