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在区长办公会上谭庆强调
提高“三种”工作能力把握“六项”工作原则推动渝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5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未来三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本着既着眼长远又兼顾当下的原则,切实提高“三种”工作能力,把握“六项”工作原则,力争在有限的时间、用有限的精力抓出更大的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罗红、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唐密、马成全、阮草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各参会区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各自分管领域未来三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发言。

  谭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具有方向性意义的指南针,全区上下要一体化学习领会,一体化贯彻落实,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再完善再深化,确保渝北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谭庆要求,政府部门要切实提高战略谋划能力,抢抓当前发展机遇,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立足渝北发展实际,深谋远虑、审时度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提高资源集成能力,下功夫集聚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有效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营造资源要素齐、运营成本低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切实提高狠抓落实能力,完善横向协调、纵向协同机制,做到有想法、有做法、有办法,推动全区发展步入更加良性的发展轨道。

  谭庆强调,政府工作要把握六项工作原则。一要进一步强化政府工作的全局性和系统性。(下转第二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