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选择健康 远离烟草
我区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日前,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由区卫健委主办,区疾控中心、双龙湖街道承办的“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碧津公园大门口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以“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旨在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了戒烟、控烟咨询和义诊服务,积极倡导无烟健康生活方式。

同时,现场展示的“二手烟危害、戒烟展示”等展板图文并茂地解释了烟草对心脏、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多系统的近期危害和远期危害,通过这种方式告诫大家,戒烟越早越好,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远离烟草。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无烟生活健康中国读本》《二手烟危害》《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家庭医生签约》《中医养生》等各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上千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