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咨询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彦雪)6月6日上午,由区委办(区档案局)和区档案馆联合主办的“6·9国际档案日”宣传咨询活动在碧津公园大门口举行。

  据了解,每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国际档案日,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新中国的记忆”,用档案反映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发展成就。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区委办(区档案局)将联合区档案馆开展一系列档案宣传活动,当天的集中宣传正是今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来自区委办(区档案局)及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并向群众发放档案宣传资料,让更多群众了解档案,尤其是婚姻登记、知青、招工、土地承包合同等各类民生档案的查阅流程、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还开展了“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展览和渝北区行政区划调整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区委办(区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还将开展档案主题征文、镇街档案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等活动,让更多群众知晓档案工作,增强档案意识,共同支持档案事业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