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宣传计生政策 关爱计生家庭
我区各地积极开展计生关爱宣传活动

 

宝圣湖街道翠苹路社区干部看望慰问失独家庭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王彦雪 曹丽华 通讯员 曹瑞 刘妍 郑文莉 冉海芹 郭帮秀 胡晓夏 杨芯 胡建)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街道、社区纷纷通过开展主题宣传、举办健康讲座、慰问失独家庭等方式,为市民带去更多优生优育的知识,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举办主题宣传

  让政策知识走进市民中

  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前后,全区各地纷纷开展各种主题宣传活动,让市民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各种计生政策。

  龙塔街道鲁能西路社区计生协积极开展计划生育知识宣传活动。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利用标语、宣传展台开展户外宣传,同时还现场提供生殖健康知识咨询、发放计生宣传品等服务。

  回兴街道高岩路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活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政策法规、生殖健康知识、避孕知情选择、更年期生理知识等宣传咨询,免费向居民发放计生用品和计生宣传资料300余份。

  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开展了以“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的服务台,让参加活动的居民在了解当下卫计政策的同时,享受到免费的基本医疗服务。

  开展走访慰问

  给失独家庭更多关爱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扶助关怀工作,了解他们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我区各社区组织开展计划生育失独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宝圣湖街道翠苹路社区干部与计生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走访慰问了失独家庭,给他们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向失独家庭宣传了关怀、关爱失独家庭的各种新政策,鼓励他们多参加些社会活动,融入到村、社区大家庭中来。

  宝圣湖街道海福路社区开展了“心手相牵,温馨计生”慰问活动,对辖区5户计划生育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慰问,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

  宝圣湖街道湖滨西路社区开展失独家庭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干部与志愿者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了解他们的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予生活帮助和精神抚慰。

  举办专题讲座

  提升家庭健康生活水平

  除了慰问和主题宣传,我区部分街道和社区还根据辖区群众诉求,邀请医务人员到辖区举办专题讲座。

  宝圣湖街道卫计办联合回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健康体检暨健康讲座系列活动,31名计生特殊人员参加。活动中,街道组织计生特殊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回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讲师以“慧吃慧动健康人生”为题举办了健康教育讲座,向参会人员普及健康饮食和慢性病预防知识。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还详细宣讲了当前的惠民政策,鼓励参会人员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反映。

  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计生协会特邀请龙塔社区医院的医生,为社区计生协会会员带来了一堂以“优生优育”为主题的宣传讲座。讲座从“优生”和“优育”两个方面,科普了如何在生活中规范自身习惯从而生育一个体格健壮、智力发达的孩子,以及用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方法抚育孩子等知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