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人人争当“救护员”
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刘让琴)6月5日,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的5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培训,学习应急救护技能,为生命保驾护航。

  当天,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区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敬杰以理论讲授、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以及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等知识。学员们边认真听课边记录重点,并踊跃提问。操作练习时,大家纷纷来到台前,反复向培训师请教心肺复苏的正确按压要点,并主动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练习,培训师手把手进行详细指导。“培训的应急救护知识非常实用,我们学会以以后,今后不但能自救,还能救护他人。”区委统战部干部严洁表示。

  会上,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渝北区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重点宣传了红十字会“三救三献”职能。该负责人表示,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技术是公民必备的生活技能,普及这些知识和技术,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和光荣使命。接下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