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渝北区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李笑雪)近日,渝北区知识产权局正式挂牌成立。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副区长马成全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按照区委和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决策部署,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区知识产权局牌子。知识产权局的职能职责主要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政策措施;拟定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发展规划;拟定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规章制度、措施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中国专利奖、商标金奖评选申报推荐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原产地地理标志认证相关工作;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监督指导对专利商标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开展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相关工作;开展知识产权争议处理、维权援助和纠纷调处等。

  下一步,区知识产权局将按照全市市场监管“113661”工作思路,立足完善产权制度,立足支撑高质量发展,立足构建新工作格局,聚集主业,强化服务,在知识产权创建、运用和保护上下功夫,为推进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