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第十届杨梅文化艺术节来啦!

 

市民在兴隆镇杨梅基地采摘杨梅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提供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6月10日,记者从渝北兴隆第十届杨梅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兴隆第十届杨梅文化艺术节于6月10日至6月30日在兴隆镇举行。在此期间,游客不仅可采摘杨梅果、品杨梅汤、欣赏田园风光,还能在山地自行车赛道上骑行,在美食街享受美食、购买农副产品。

  渝北兴隆镇杨梅基地是目前重庆主城区唯一的杨梅种植基地,兴隆镇被誉为“中国杨梅之乡”。现已在全镇推广种植杨梅17000亩,其中产果树面积超过4000亩,从兴隆到茨竹沿线共有7个杨梅采摘园,年产销鲜果约40万斤。自2010年举办首届杨梅节至今,已从当初单纯的杨梅采摘发展到如今的农旅融合节会,实现游、娱、购、品、庆五大项目全面覆盖。

  据悉,兴隆第十届杨梅文化艺术节主题为“喜上眉梢,杨梅飘香”,活动将于6月15日上午9点在兴隆镇杨梅文化广场举行第十届杨梅节开幕式,届时有古筝音乐、歌舞表演以及以杨梅为主题的文化猜谜、对对子等文艺活动。活动旨在以杨梅为媒介,依托兴隆镇区位、产业优势,带动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旅游收入增长,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大发展,真正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杨梅节还特别设立了两大子活动:一是“兴隆杨梅采摘一日游”,游客可上午采摘杨梅,中午到乡野土货农副特产品鉴中心品尝农副特产,下午垂钓娱乐;二是“朱小琼杨梅园休闲采果游”,游客仅花20元就可入园采摘杨梅,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