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两路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走进两路街道

 

曾淑俊和同事一同接受访谈,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本报记者 柯雨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李攀 邓涵文)6月6日,由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主办,两路街道承办的“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在汉渝路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重庆市孝老爱亲身边好人鄢光菊,第三届重庆市道德模范、重庆好人唐明强,2017年度感动渝北十大人物曾淑俊等身边好人轮流登台,以播放短片、面对面交流、现场观众互动等形式,与居民共话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以身边事引领身边人,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营造学典型、做典型、争做重庆好人的浓厚氛围。

  视频短片《英雄的哥》中,出租车司机唐明强在发现火情后,冒着浓烟和火苗,第一时间冲进火场救人,协助消防队员铺完水管,大火被扑灭后他却默默驾车离开。火场救人的事迹被传开后,唐明强不愿多谈,“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我应该的事。”带着善意与爱心,唐明强又投入到更多的志愿活动中。他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举动让现场观众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向身边好人学习,尽力做好身边小事,传递善行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