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古路派出所:开展反诈“五进”宣传 提升群众防骗能力

 

  社区民警将印有常见诈骗手段的防诈宣传资料分发到群众手中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段淑娟)近日,记者从古路派出所获悉,连日来,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扎实开展“进村社、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场所”的“五进”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加大防范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诈”的声势和浓厚氛围。

  活动中,社区民警带领辅警将印有常见诈骗手段的安全防范宣传资料分发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手中,并在辖区人流密集场所、小卖部等地张贴宣传海报,让群众对网络诈骗的各类方式方法有一定的了解。同时,民警提醒群众,防止上当受骗,做到不轻易相信任何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上网不轻易打开任何不明的链接、不下载不明软件,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等,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以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熟知熟记诈骗常用手段、基本形式和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