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
高质量做好渝北外事工作
唐川主持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6月14日,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今年外事工作,不断提高我区对外工作水平。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公安分局政委卢政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地方外事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2019年渝北区对外交往规划,书面审议了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外交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武装,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外交工作主线、理念方法、重点任务、使命要求,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全区外事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决完成中央、市委交办的外事任务,使我区外事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要积极拓宽国际“朋友圈”,巩固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加强与驻蓉驻渝领馆的交流合作;要主动展示渝北魅力,把对外宣传与对外开放结合起来,广泛组织开展渝北形象的新闻推广、社会推广、网络推广、文化旅游推广和海外推广;要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继续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我区招商平台作用,争取更多优质对外合作项目开花结果;要加强人才交流引进,畅通国际人才交流渠道,通过搭建事业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提供政策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投资、生产和生活环境,吸引集聚国际高端人才。

  会议强调,要突出规范管理,做到执行外事纪律要“严”,审批因公出国(境)要“实”,处置涉外案事件要“妥”;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外事工作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外事工作队伍,为做好新时期外事工作提供保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