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6月1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意见》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突出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提出着力构建以网络为基础、平台为关键、产业为支撑、安全为保障、应用为根本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力争到2022年,培育3—5家具有国内竞争力的平台,建设20个以上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转型的平台,初步构建起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的发展格局,形成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和支撑体系。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础设施,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建设,加速5G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步伐,建设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在研发、投资、人才、财税、融资、用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数据安全保障,建立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数据安全管理体系,明确安全保护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数据安全。

  会议研究了解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把解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要战役、底线任务,保持高压态势,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消除存量、管住增量。要夯实工作责任,各区县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齐心协力推进相关工作。要完善发现问题的机制,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注重标本兼治,突出常态长效。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研究了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重大项目的策划与推动,继续做好各区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统计与考核;要积极开展竞进拉练,对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采取现场拉练与视频连线、在线平台随机抽查等网上拉练相结合的方式,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督促检查效能,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稳外贸稳外资稳外经、中欧班列(重庆)、完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指挥调度机制、教育投入结构优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民营经济、公共交通、城市环境整治提升等事项。

编辑:官粳人